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复兴知青的博客

复兴知青家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乐天派  

2012-01-03 16:27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乐天派 - 复兴知青 - 复兴知青的博客

 
       老杨是金融投资报的忠实观众,本人看此报属于看热闹或者说是打发时光。有一篇报道《从罗杰斯改口唱空A股说起》的最后一段说“早年笔者客串某电视节目主持,曾经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,就是嘉宾基本上可分为两类:看多者恒多,看空者恒空,由牛到熊都是这样,转换立场的很少。当时我以为是思维方式的差异,将他们划分为牛向思维者和熊向思维者。最近看到英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,说是乐观是天生的,乐观者的大脑在处理外界的信息时,总是趋向偏好的一面,而忽略坏得一面,亦报喜不报忧。如是看来,也就难怪会有这么多的不知悔改的死多头了。”看完了我就想我就是一个牛向思维的人,天天想股市会好的,中国经济发展良好,股市没有理由这样跌下去。从没买过股票的人,有一天我看好中海运,买了,不到半小时,刷一下,一股跌了2元,傻了。从此对股市哑口无言,不发表意见,让老杨收拾残局。

       还想到了一个牛向思维的人--沈骥祥,这是一个乐天派,看他的照片时每一张都是笑容满面,再看他的小块文章,他回忆的都是一些有趣的故事,即使是当年救火不辞而别的事,陈瑛不让他发表,他觉得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没关系。在别人看来是非常严重的事,你们去救火结果人不见了,这些领导估计晚上都没睡好觉,你们3人到底是在山里迷路了,还是被大火吞噬了。结果他们第二天回来了,被大队领导骂了一顿,还到公社被教育了一顿。那天大家还追问当年处分你们了吗?他还是哈哈一笑。

      乐观是天生的,希望大家都是乐观派,天天快乐,幸福长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