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复兴知青的博客

复兴知青家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康乐球  

2012-08-08 09:52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樱《康乐球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康 乐 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沈骥祥

康乐球 - 复兴知青 - 复兴知青的博客

在我服务的上实滨湖城“海上湾”楼盘,有一副很久不见的康乐球盘。供工作人员和客户消遣娱乐。

对于康乐球,本人很感兴趣。因此闲着无事时经常去过过嬴。

康乐球整体为一副架子,一张球盘,32粒子(其中4粒为备用)常用28粒子,2只老板(其中一只备用),32粒子各有8粒分别刻有1,2,3,4数字,另外有4支枪,球盘中间有一只抽屉用于放子和老板,球盘两边对称有4个枪洞,供4支枪存放。

打康乐球可分为2人对打,也可4人轮流打,可打分数也可打排子。具体是2人对打各立对角。28粒子各14粒为基数,全部打完超14粒为赢,不足为输。如4人打,各站一个角。以7粒为基数,打完后多者为赢。打排子。4人各站一边,A1,B2,,C3,D4,每人6粒排好,一粒子放在角上,俗语称(台湾),轮流各打各的子,以最少的枪数把7粒子全部打进洞为胜利。根据盘上的牌面,可打薄弹,二接弹。三接弹,复落克,自拉洞,刻子,扫台湾等等,有的打法已经叫不上名了。

一次和一位小青年对打。他看我打薄弹,二接弹,复落克非常准,就讲:“沈师傅,你怎么打的这么准啊”。我跟他说:“像我这样岁数的人,小时候都玩过,现在不大时兴了,看你拿枪杆的样子就不对,还怎么打”。

所以我们年轻时的很多娱乐活动现在都不多见了。

 康乐球 - 复兴知青 - 复兴知青的博客

       康乐球 - 复兴知青 - 复兴知青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康乐球 - 复兴知青 - 复兴知青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康乐球 - 复兴知青 - 复兴知青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