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复兴知青的博客

复兴知青家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逊克抗洪抢险二线的故事  

2013-08-16 19:31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万里长城《逊克抗洪抢险二线的故事》

逊克抗洪抢险二线的故事 - 万里长城 - 万里长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退伍老兵不顾家,村民战士齐帮他

    8月11日上午,干岔子村村民高继才家的院子里热闹非凡,来了不少陌生的青壮劳力,在老高家的仓库里他们把一袋袋黄豆装到了手扶拖拉机上。

  这家主人叫高继才,他是个退伍老兵。从干岔子乡发生汛情至今,他和儿子高乐就一直战斗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,他们还杀了一头猪送给抢险的官兵。现在,全村其他人家的物资都转移到了安全地带,只有他家400多袋黄豆还困在仓库里。这些黄豆如果不能及时转移一旦被洪水泡掉怎么办?

    高继才的行动感动了大家。黑河市森林支队直属大队闻讯后立即派出一中队60多名战士火速赶到高继才家,帮助他及时转移物资。

    经过明星村志愿者队伍和黑河市森林支队直属大队官兵的齐心努力,退伍老兵高继才家400多袋黄豆已经安全转移到明星村。 

           战士抗洪连轴转  妇女组团送菜饭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8月11日上午10点多钟,河东村的妇女们忙碌得不可开交,她们正忙着把做好的午饭送到抗洪抢险第一线,送给艰苦奋战的官兵们。

  这支志愿者队伍全部由河东村的妇女自愿组成,全体成员40多人,主要任务就是给一线的官兵们做饭送饭。8月2号防汛形势开始危急,从4号开始在河东村妇女主任陈岩的组织下,村里40多名妇女自发的组织起来,从家里拿来蔬菜,送来刚杀的小鸡和鲜鱼,大家只有一个心愿:就是希望一线的官兵们能吃好。

  每天早晨八点多钟,她们就聚到一起,关心每天午饭给战士们做什么,缺什么就马上回自己家菜园摘。可是担心战士们伙食不够好,她们就和村里其他妇女一共80多人每人自愿捐款30元,为战士们买鸡买鱼。从此,她们每天要煮三、四百个鸡蛋,12印的锅她们每天要做3大锅菜,大碴粥、大米绿豆粥她们轮换着送给战士们。当一锅锅还冒着热气的饭菜送到抗洪抢险一线,战士们抗击洪魔、战胜汛情的志愿更强大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