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复兴知青的博客

复兴知青家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微游上海”的那些事儿  

2014-09-22 19:37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此《源》已非那《园》

孟招娣

       说起来还是半年前的事了,记得搬 来浦东居住已有十多年了,却未曾好好欣赏过浦东,某日在报纸上看到“微游上海”这个词儿,给我很大的启示,觉得是完全可以实施的一项健身运动,可以尝试。心动不如行动。于是与好友相约先去世博园附近看看,听说那里有点看头。

       来到那里一看,原来此《源》已非那《园》。  
       与2010年的世博会相比,曾经的世博园区显得空旷了许多,只有中国馆(如今的中华艺术宫)还昂首挺立的被永久性的保存了下来,同时被保留的还有那形状可爱却又说不出像什么的《世博轴》。听说政府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发挥它的后世博效应,在那里建立了一些大型的现代品牌商场,装饰很漂亮。嗨 ,啥也别说了,就奔它去!妈呀,可真是看见山脚,跑断马脚,那个园区可真叫大哟, 正当我们走的有些受不了时,眼前一亮,来到了电梯口,就像当年的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,上上下下的都不知道自己是在第几层了!反正来了,也就是来了。看了, 也 就是看了。只见一些豆蔻年华的少女们站在店门前,正使劲的为自己的品牌吆喝着。不管是现代的,还是经典的。或是传统的,商铺装饰的一个比一个漂亮。可是,这些都吸引不了我们,真想对他们幕后的老板说一声:对不起!我们就是一个走过路过的看客。我们又上电梯了。不知道这是第几层,反正在这里看到了似曾相识又不尽相同的场景。还是先来几张吧。 

 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
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

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
 

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
       看上去是蛮漂亮的,但总觉的没有新意,与环球港差不多,那时候游人不多,总觉得这么豪华的装饰与空旷的大厅有些不协调,也曾为之惋惜。(真是看戏掉泪,替古人担忧)什么也没买,什么也没吃,穷游一阵就离开了。也算是见识过此 《源 》了。听说现在人气很旺,祝愿它能取得预期效果,人财两旺!
       因为时间还早,又去了《世博公园》,第一次来这里,环顾四周,让我十分感慨,这个景色优美的公园咋就没几个人呢,五颜六色的鲜花,碧绿的草地,名木繁多的大树或成排,或有序交错的挺立在周边。真是白瞎了这景,这地儿。
       我后悔,整天被雾霾吓得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的,早该来这个天然氧吧换换空气了。难道不是吗?
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
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 
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 
“微游上海”的二三事 - 孟想 - 孟想
 其实只要我们愿意迈开双腿,我们周边,我们上海就有很多地方在 等待发现,等待欣赏。《微游上海》始于脚下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